三重高CP值的輝記珠寶



「輝記珠寶」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,小巧典雅的三重鑽石店面,

雖不若連鎖珠寶名品的雍容華貴,卻也在一般珠寶銀樓中顯得優雅。

大概10年前在輝記買了人生一顆鑽石,那是一個鑲著31分八心八箭鑽石的十字架墜子,

當時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預算大概是2萬塊,

原本和門市小姐討論好預算與款式後,因為當時店內沒有30分大小的鑽石,

門市小姐請我先回家等消息,後來老闆親自聯絡我,告知預算2萬可能無法買到有鑽石GIA鑑定書的鑽石,

鑽石GIA鑑定書日漸普及的情況下,這樣的鑽石相對不保值,幾經思考後決定接受老闆的建議,

稍微增加了一點預算選擇了有鑽石GIA鑑定書大小31分的八心八箭鑽石。



我相信走進珠寶店對一般的小資族來說是有壓力的,但在輝記這是一次很舒服的購物經驗。

不強迫推銷高價位的產品,也不因為預算高低而對客人有態度上的差異,

而是按照客人的預算與需求去做規劃並且給予建議,

再加上輝記老闆有20年以上的金工底子,很多售後服務在輝記就可以直接處理,

不需要特別後送到工廠,這可以節省消費者很多的時間。



但……以上回憶都不是重點……XD

重點是這次的重要任務~~挑婚戒 !!!!

既然有了前次愉快的購物經驗,挑選結婚鑽戒輝記當然成為我的首選了!





雖說我們是小資族沒有大預算

但鑽石就是要閃閃亮亮~不然買玻璃珠就好啦 XD

所以說如何買到高CP值的鑽石才是重點

當然蒂芬妮、卡地亞...也有很多經典的美麗鑽戒

但是...大家都知道那價位驚人而且大多是花在「品牌」上面

省下「品牌」的價差在婚禮準備的過程中可是不無小補呢 !



當然買東西之前要做一點功課尤其鑽戒又是屬於高單價的東西

上網GOOGLE發現輝記珠寶有一種叫做COSMO131的鑽石

不是一般常見的八心八箭或是玫瑰車工

稍微和店長丹丹聊了一下才知道

輝記在台灣總代理比利時HOPE集團專利車工的COSMO131鑽石

相較於早先八心八箭的58個切割面以及玫瑰車工的66切割面

COSMO131多達131個切面更能將鑽石的火花發揮的更淋漓盡致

(聽說過陣子珠寶展還有121切面的聖殿玫瑰鑽石)

當場可以請丹丹將顏色、淨度、車工條件相當的裸鑽擺在一起做比較

很明顯的切面最多的COSMO呈現出來的火花最是燦爛

(抱歉...當我想起來要拍照時店長已經把裸鑽收好了...真的不好意思請她在擺一次)

老公說就選擇COSMO131吧 !

我家老公果然很疼我啊 !





決定好是COSMO131之後呢 !

丹丹會拿出一本裸鑽的庫存目錄,

上面會詳細記載了裸鑽的大小、顏色、淨度、車工...等,

但是面對琳瑯滿目的鑽石要如何選擇呢 ?

如果和我一樣有預算的考量可以選擇顏色等級較高、淨度等級次之的鑽石,

因為一般人無法用肉眼辨認淨度等級IF和VS2之間內含物的差異,

但在純白光的環境下,卻能辨識出顏色等級D與G的不同,

所以在相同的預算下購買顏色等級較高、淨度等級次之的鑽石,會是不錯的選擇~

後來我挑了一顆顏色E、淨度SI20.57克拉的COSMO131裸鑽

下面第一張是比利時HOPE發出的專利切工證書

第二張就是鑽石GIA鑑定書,詳細記載了這顆裸鑽的資料,

店長告訴我們現在很多珠寶店會偷偷把鑽石GIA證書最右邊的一聯剪掉,

這樣客人就無從得知這顆鑽石是那間鑽石場切磨的了....

哪間鑽石場切磨出來的很重要嗎 ? 不是看4C就可以了嗎 ?

丹丹說鑽石要漂亮石胚是最主要的因素,

通常漂亮的石胚會被鑽石大廠先挑走,例如像HOPE這樣的大集團,

漂亮的被挑光了...次級品自然就是到了一些小廠商的手中,

所以除了一般常見的重量(Carat Weight)、純淨度(Clarity)、成色(Color)及切工(Cut等4個要素之外,

也應該注意到鑽石的石胚等級,才能真正買到好的鑽石 !


(請注意GIA不會鑑定石胚的等級唷~)





每張鑽石GIA鑑定書上都會有有一個編號,我的裸鑽編號就是GIA6211XXXXXX,

確定好主鑽後輝記會拿出寶石專用的放大鏡,

讓客人確認鑽石腰圍上的編號與GIA鑑定書相符合,

取件的時候也會再看一次編號確保沒有任何失誤 ,

在輝記選購裸鑽的價錢會包含一個PT900的白金戒台(通常是單顆主鑽的款式),

我因為少女心爆發選了一個周圍鑲有小鑽的戒台,

所以又增加了些許戒台的費用~~~

下圖就是我的戒台~~連小鑽都閃閃發亮,

仔細看鑲嵌主鑽的爪還是愛心的形狀呢 !

(少女心再度噴發)





店裡剛好沒有我能戴的戒圍

所以就先擺上主鑽套套看感覺囉~~

果然旁邊鑲上一圈小鑽(6顆小鑽約0.18克拉)可以在視覺上放大主鑽

很多朋友都以為我的婚戒有1克拉







這是老公的戒指和我的戒台

因為老公平常完全戴不住戒指所以決定款式從簡

把預算都放在我的婚戒上(灑花)





這是我的婚戒完成品~是不是很閃亮呢





以下訂婚(含結婚)當天攝影師拍的照片

果然攝影師就是厲害

這時候鑽石E等級的顏色就發揮成效了~非常的透亮 !











折扣後裸鑽的價格為109,800元

再加上戒台的差額15,400元

我的婚戒總金額為125,200元

至于先生的婚戒是13,000元



請放心~~輝記珠寶有很多選擇(訂做也沒問題唷 !)

請放心在妳的預算內把購買婚戒這件重要的事情交給輝記珠寶

誠如10年前第一次購買的經驗

輝記不強迫推銷高價位的產品,也不因為預算高低而對客人有態度上的差異



PS.我們的金飾也一併在輝記選購~如果有新娘想看看在跟我說囉 !





單鑽的樣式是最經典好搭配的~~平常戴著上班也不會覺得太華麗

相關參考網址:鑽石品質鑽石解說

推薦台北鑽石店家輝記珠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5greenm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